close
 
我一直蠻支持國片的發展,天馬茶房就是其中一部我非常喜歡的作品。
 
昨天上在課堂上噴淚阿塘的現代文學
我又遲到了....just as uaual.
一踏進B遠遠我就聽到國歌的聲音
原來今天看天馬茶房
 
 
 
其實我不太喜歡一個大班級一起看這種片子
因為情緒會互相影響
有好幾次我悲傷的情緒累積到一個程度的時候
有好些同學齊聲噗嗤笑出來= =
還有我前面的笨蛋心理產生了衝突
因為他一直把林強看成王建民...
 
 
早在曾經的年代我就一直很欣賞蕭淑慎...........的演技
她總能用細微的表情眼肢體神把角色內心的掙扎詮釋的淋漓盡致
鈕承澤更是了不起
雖然戲份在裡面沒有很多
但那個角色卻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而他的表現真的...
不管看幾次都讓我覺得 實在是 AMAZING!
 
天馬茶房是在描寫二二八事件
相異於其他紀錄片
導演並沒有把重點放在整個社會的悲情
而是focus在阿進與暖玉的感情世界
所以看起來並不會讓人感到很灰暗
即使結局出乎意料
但那又有什麼關係?
誰規定王子和公主一定要永遠幸福快樂
如果是幸福快樂的結局
我打賭 這會是個拔蠟片
 
劇中有幾句話
從我第一次看就深深烙印在心理
當暖玉心中猶豫  懷疑起未來的時候
阿進說了:「未來 他就一直來 一直來...」
= = =
修容師說國民兵動不動就拿出槍來砰砰砰
詹天馬:「他們就是因為害怕 才會一直嚇唬別人。」
= = =
阿進受槍擊後腦中浮現他給暖玉的承諾
「今天晚上八點,我在九號水門等你,沒等到你我不會離開...
 不能放棄,放棄我們就沒有未來,不能放棄....不能放棄....」
 
幾年前我因為這部片的關係
刻意研究了整個二二八的始末
也發現了許多感人的小故事
還找到當年天馬茶房的地點
可惜一直沒空去走走
我沿著大稻埕 太平町一路逛到高雄雄中...
 
 
 
 
 
今阿日欲扮什麼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斯卡尼艷陽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