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冤家】成真? 神奇忘憂藥可刪除傷心記憶

東森新聞報 更新日期:2007/07/02 09:33 記者:記者陳國華/編譯

你想要忘掉不愉快的記憶嗎?美國和加拿大的醫學研究人員最近在初步的實驗中發現兩種藥物,可以有效抑制部分不愉快的記憶,但其他的記憶則不受影響。不過這項研究也引發專家擔心,這種藥物若遭濫用,可以用來刪除任何不想要的記憶。

電影【王牌冤家】裡,有一句台詞:「嗨!我叫莫茲懷克,是忘情診所的負責人,你有任何痛苦心碎的記憶嗎?來,我們有一種很棒的手術,絕對安全,能幫助你刪掉任何腦人的記憶。」

【王牌冤家】中由金凱瑞飾演的男主角到忘情診所,想要刪除不愉快的記憶,在現實生活中,美國和加拿大的醫學研究人員已經從初步實驗中發現兩種藥物可以減輕、甚至忘掉不愉快的記憶。

由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和加拿大麥吉爾大學共同的研究中,在患者回憶不愉快事物時服用,給他們服用一種高血壓用藥propranolol,也就是「心康樂」,結果10天後可以有效減輕再度面對痛苦回憶時,表現出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症狀。

美國紐約大學進行的另一項動物實驗,研究人員在實驗的老鼠面對某種情境時,一種稱為U0126的藥物可以消除老鼠對相同情境的記憶。

不過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的報導,這項研究已經引起相關專家的關切,他們認為如果這類藥物被有心人士濫用,可能會被用來刪除任何不想要的記憶,而消除記憶仍有道德爭議,可能造成自我認同危機,因此目前這些藥物都只在實驗階段。

---

很酷
真的!
先前就覺得人類的記憶系統很弱
可以輕易的就被扭曲甚至捏造
目擊證人問訊
所以做考卷的時候
我通常不會更改答案
加入了太多思考的答案通常不怎麼能夠完整呈現書上的內容
不中肯!
比如說...1mm三方的血液中有多少血小板?
我只記得5000以下是太少
50000以上是白血病
選項也很機車
有兩個選項在這個range裡面
改了之後就錯了= =a
 
是我我會想刪除嗎?
應該不會吧
開心的記憶不開心的記憶
會讓我笑到一半留下眼淚痛不欲生的記憶
對我來說
都有很深的意義
都是我的靈魂的一部分
 
情溢乎辭
零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斯卡尼艷陽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