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晴晴一直有個罩門
就是我很不能接受死亡
記得第一次面對家人死亡是小一
我不是隔代教養但是因為當時爸媽都在工作所以白天是由爺爺奶奶照顧
我可以說是給他們兩老帶大的
我跟奶奶特別親
還記得有次爺爺奶奶吵架
奶奶一氣之下帶著我離家出走
(沒錯!
六十歲的女人一樣需要人家哄XD)
奶奶離開得很突然
是車禍...(欸不是離家出走的時候發生的)
十多天的喪禮告別式裡我沒哭
只知道奶奶的靈魂去了另外一個世界
她將會使用我們在這裡為她準備的一切物品
包括房子車子僕人...
她將衣食無缺
因為我們有燒紙錢
另外奶奶還可以成佛
因為我們有摺足夠數量的紙蓮花
小四的某天晚上
我想起奶奶
便大哭了一場
這時我才意識到死亡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麼讓我cue到以前的記憶
因為小四時我們早已全家搬到市區
環境、生活都已經很不一樣
 
昨天在回程的遊覽車上看到連續劇歡喜來逗陣
演到張宇得了腦瘤生命即將結束
暐晨媽媽說:「那個騙騙你們小女生的啦XD。」
有道理
不過再芭樂的劇情演到死亡我就是無法控制情緒
劉若英的生日快樂那部大爛片大家看過沒?
我在電影院哭著罵芭樂...
PS我愛你
我從電影一開始的10分鐘一直哭到最後
芭不芭樂?芭樂到爆炸了....
 
現在我coping的方式是提早準備
MUJ I 是我的第一個寵物
我開始養他的時候就告訴自己
我會陪他一輩子
但是他不會陪我一輩子
總有一天不管我接不接受捨不捨得他都會死掉
所有我愛的人愛我的人也都一樣
包括爸爸媽媽弟弟...我的朋友我的情人
那位帥氣瀟灑的胖子說我這樣會不會太痛苦
也許會
但至少我相信真的碰到的時候我不至於崩潰
yeah~
所以這學期我特別修了一門死亡心理學
希望這堂課能給我另一個不一樣的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托斯卡尼艷陽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